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39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机构: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86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提案字〔20218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0392号提案的答复

 

刘秋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城区井盖综合整治行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提案交由各市政府分别研办。我市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城管执法局会同市公安局、住建局、通管办、供电公司等部门认真研究,力求实效。

一、明确责任。目前我市窨井设施产权单位有供水、供热、供气、污水、电力、通信、雨水等10余家单位,各单位井盖均有明确标示,产权明晰。按照“谁使用、谁维护、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做好窨井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同时,明确要求各窨井设施产权单位成立巡查队伍,加强巡视力度,及时修缮问题窨井,定期完善窨井设施档案,公开24小时监督、投诉电话。

二、强化管理维护。我市注重窨井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市智慧城管中心通过智能井盖管理系统和网格化监督员,及时发现、上报井盖破损、丢失等信息,并全天候受理城市管理方面的市民举报和投诉,及时将问题交办产权单位,并要求迅速整改。我市各通信企业加强管井巡检与维护,管道和人手孔维护采取各运营商市级公司网络运营部和区域维护服务中心维护组两级管理。全年投入固定预算费用,每月安排专人负责管井巡检。各通信公司配置智慧光网巡检系统,可对人井进行采集、定位、制定巡检任务,考核巡检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隐患现场看护并上传现场照片,实现闭环管理,满足日常管井维护需求。为规范电缆通道管理,秦皇岛供电公司起草《关于加强电力电缆及通道全过程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电缆通道窨井盖在工程可研、设计、施工、验收及运维检修各阶段重点工作要求。近期,我市专门开展了供电系统城区井盖隐患排查行动,重点治理井盖凹凸不平、破损缺失等影响城市形象和百姓安全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改力度,彻底消除电缆通道设施安全隐患。

三、加大违法打击力度。我市严厉打击偷盗井盖违法行为,一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通过深化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紧盯职业盗销高危人群和刑事前科人员,严防盗窃销赃人员搭窝建点、落脚藏身。二是以废旧回收行业整治为重点,梳理获取有价值线索,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问题,一律顶格处理,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停业整顿。三是在日常工作掌握和集中排查梳理的基础上,对井盖丢失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予以挂账督办,对多发系列案件,强化案件串并,深度侦查经营,实现全链条、全环节整体打击。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21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 (0335322039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