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13510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1-05-07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616/2021-104

  

是否同意公开:

                           秦工信提案字〔20212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13510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根据《关于加快秦皇岛市数字普惠金融生态建设,精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以及我在相关工作中承担的具体职责,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一、依托小微企业双创基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截止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共有认定小微企业双创基地27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4家、市级22家,这些基地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咨询、专利申请、融资等方面的服务。经过几年发展,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已成为我市聚集创新创业的新型载体平台,为全市小微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搭建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二、建立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培育库,实现梯度培育

组织各县区筛选确定培育基地,建立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库,对入库基地开展重点培育辅导,通过基地服务企业情况、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量对基地进行梯度培育,开展省级、市级双创基地评定工作。2020年认定山海关同业综合市场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海港区青年创业者协会、秦皇岛市中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双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个基地为2020年秦皇岛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认定软通秦皇岛乐业空间为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三、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截止2021年第一季度,我市共有认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0家,其中省级7家、市级3家。各级示范平台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及时发布服务信息,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包括:信息、技术、融资、质量、节能、环保、创业、培训、管理、商务、现代物流等各类公共服务。

四、下一步思路

支持各类创新创业载体探索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引导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进一步提升双创基地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县区双创基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开发区恒诚·知谷等按照国家级双创基地标准进行建设和打造,进一步创新服务体系,提升我市双创基地发展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对标国内一流。

 

 

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57日            


签发领导:李惠丽

联系人电话: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科 宋勇 3800069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