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13534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1-632

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凝聚精神卫生工作合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充分发挥全市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

为提高各级各部门对精神卫生工作重视程度,在暑期前召开全市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参加,讨论今年全市精神卫生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对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政策的衔接性,最大程度保障患者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二、推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治闭环管理

我委将全力推动各部门对各自职责范围内救治救助患者的送诊、治疗、康复、随访各项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最大限度保障患者治疗安全和居家康复稳定,充分发挥市精神卫生中心市级精神卫生工作技术指导机构优势,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精神卫生服务。

三、提高基层防治网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全市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对口帮扶制度,精神科医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为基层精防人员随访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帮助其指导居家患者持续治疗,发现患者病情不稳或失访,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双向转诊要求,确保患者居家康复稳定。

 

 

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