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六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1-195


白文杰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为卢龙县增加用水指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跨地市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的要求,河北省水利厅拟于20202022年对省内跨市河流开展水量分配工作,于2020年启动青龙河水量分配工作(滦河跨省,预计在2022年启用),按照公平公正节水优先、保护生态持续利用、立足现状考虑未来、全面统筹综合平衡的原则,编制了《青龙河水量分配方案》,并征求了我市的意见。

由于该方案采用19802016年系列资料,比19562000年系列比较,桃林口水库多年平均天然径流量2.6亿m3,减少幅度为32.3%。再加上我市近年来从桃林口水库年平均取水量较小(6000万立方米),故给我市的水量较当年国家计委及水利部有关桃林口水库工程的审批文件明确的水量相差很大。我局已将我市的用水需求及时反馈给省水利厅(其中卢龙地表水用量为1400万立方米),并参加省厅分水协调会议,力争桃林口水库水全力保证我市工业、生活需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跟进此项工作,力争青龙河乃至滦河分配水量最大化,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水资源保障。

 

 

 

                               秦皇岛市水务局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