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十二届三次会议072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4-28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20-5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以及上级行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及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支持制造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及时出台政策。出台《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关于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全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金融机构落实“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继续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二是用好专项再贷款,定向支持抗“疫”重点领域市人民银行主动宣讲专项再贷款政策,与市金融办联合发文,组织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专项再贷款支持名录企业,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快速审批发放涉疫情防控企业优惠利率贷款。辖内其他有贷款需求的名单企业,正在前期实施对接中。同时,建立“金融抗疫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对疫情防控类企业的金融支持进展情况。

下一步,市人民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支持制造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