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对河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908号建议的办理意见

发布时间:2020-03-10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20-5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民银行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总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以及市政府有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紧急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十项具体措施,指导辖区金融机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的导向作用,加大对金融机构因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产生的流动性需求支持,为辖区做好防疫金融服务提供多层次保障。二是落实优惠利率政策措施。三是用好用活支小再贷款,定向用于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信贷支持。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履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支持地方经济、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社会责任,切实解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降低企业贷款门槛和融资成本,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