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30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0-152

孟亚红委员:

的《新高考背景下提升我市高中教育质量的建议》已收悉,建议中所提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所提建议部分切实可行,现具体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全市高中教学质量检测的建议与我们的工作思路不谋而合。该项工作以前在我市每年都做,受到了学校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年来由于教材的调整,各校教学进度的参差不齐等原因而停止。市教科所计划于2019年秋季入学始继续组织开展这项工作。

二、关于注重监督落实,加大宣传的建议也是我们目前正在做或即将要做的工作促进高考改革在我市的顺利实施,我们通过组织外出考察学习,专家讲座报告,经验交流研讨等形式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将继续根据各校实际需要开展这方面的工作,及时给各学校提供支持及帮助。同时就课程改革和高考改革方面树典培优,加大宣传。

三、关于发展公平、教师联聘的建议,促进教育的公平发展,形成各校的特色发展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今后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在政策制定、制度设计等方面促进各校公平而有特色地发展。至于全市范围内的教师联聘是一项涉及多方面的复杂问题,我们将请示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小范围内的试行。

 

 

 

 

秦皇岛市教育局

201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