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06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9-23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0-202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字〔20192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067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以国际视野打造优质全域交通助推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已收悉,现将意见答复如下:

一、施划停车泊位、推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实现停车泊位“净、动”双增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省政府《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若干措施》,秦皇岛市以加强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为龙头,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城市停车管理工作。一是助力“创卫”实现停车供给“净”增容。借助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契机,交警支队全面加强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施划工作,主动与城管、交通部门合作,推动实施道路停车泊位施划工程。今年以来已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501个(海港区830个、北戴河区671个),施划非机动车泊位1565个(海港区1191个、开发区374个)。二是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实现停车供给“动”增容。按照2017921日祥伟书记在海港区道南片区调研时提出的“要加强静态停车管理,由公安交管部门负责路侧公共资源停车收费管理,收入用于交通设施建设维护和辅警人员工资福利改善”的指示精神,交警支队以“提升资源整合,缓解城市拥堵;提升城市形象,打造绿色出行;提升泊位运转,实时高效监管;提升竞争能力,打造城市品牌”为总体目标,大力推进“智慧泊车”建设。按照“互联网+”的理念,在北戴河着手开展了“智慧泊车”云城市项目规划建设测试工作,在宝石路、海二路、海三路3个路段安装高位视频设备。

二、多措并举,强化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2017年以来,我们专门聘请同济大学杨晓光教授团队为我市交通把脉开方,强化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实现了连续两年全国100个城市拥堵排名大幅度下降的良好势头。2017年年底由2016年的42位下降至第80位,2018年底下降至第86位。

近两年来,我们加大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查处及宣传力度,在城市区主要道路设置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25套,强化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查处,礼让斑马线在全市驾驶人心目中已经成为新风尚,人车抢行的现象有所缓解。同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先后在河北大街桥东里小学段、燕山大街军工医院段、西环路大庆石油学院段、秦皇大街世纪港湾段、民族路亚泰段、西港路港峰街段、红石路与老黑石路段等行人过街需求较大的路段安装路段行人过街信号灯9处;增设单行道23条;在城市主干道设置中心隔离护栏、机非隔离护栏共计8.6万延长米,同时积极向市政府报告,协调相关部门设置人行过街天桥、地下通道10处,有效缓解了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

三、按照 “最规范、最标准、最美观、最实用”的标准更新交通设施。

2018年以来,交警支队对全市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梳理排查,对存在问题或隐患的地方,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对新增的交通标志标线,严格按照国标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共增设更新交通标志1849个、施划交通标线45.68万平方米;确定了标线化地面标识方案,实现空中交通标志落地,在北戴河区共施划交通标志2108个,其中警告标志76个、禁令标志255个、立体减速标识1777个,“车让人”文字标线304组。

 

 

                                     2019年9月20

 

 

 

 

 

 

 

领导签发:张凤龙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