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0-159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字〔201911

 

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81号建议的答复

 

王利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暑期来秦的外地车辆不限号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长期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2018年4月1至9日,秦皇岛广播电台交通广播频道针对是否继续限行开展了民意调查,参与投票的市民11976人,结果显示支持继续限行的市民投票总人数的63.9%。与此同时,秦皇岛交警微信公众号也组织了问卷调查,参与投票的市民17450人,支持继续限行的市民占投票总人数的58.9%。据此,我们向市政府请示,继续执行尾号限行措施。执行尾号限行措施以来,我市交通拥堵状况及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关于外地车辆限行问题,因北京、天津和我市尾号限行规则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北京、天津限号当天,在河北城市也是限号的。来我市的自驾游多数是京津冀周边城市车辆,我市旅游旺季高峰期间,全市道路车辆激增,特别是北戴河景区道路严重饱和(双休日单双号限行措施对外地车辆不限号);另外本着对本市市民公平的原则,多数城市限号措施都对所有车辆进行限制,所以我市不宜取消对外地车辆的限行措施。

为加大宣传力度,交管部门联合多家新闻媒体、网站全方位的进行宣传限行措施及相关规定,同时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主要道路设置了提示标志,并通过全市道路上32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限号措施,做好宣传提示。

  

                                     2019年9月20 

 

领导签发:张凤龙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