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33378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19-11-11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xzspj/2020-530

王自俭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推进火车站片区建设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过认真研究,支持火车站片区建设工程,市审批局提出以下措施,提高办理效率,加快审批速度。具体意见答复如下。

一、建立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如需市审批局办理的相关事项,将立即启用绿色直通程序,免除排队等号、优先由责任科室负责人亲自接待办理,对能即办的马上办、能快办的加速办、能代办的帮忙办、能容缺的提前办,保证相关事项不在审批局耽搁浪费时间。

二、推出立项审批“007”举措。如需市审批局办理立项手续,即可通过立项审批“007”措施(窗外0受理、线下0审批、申报材料不超7件)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即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如到大厅现场申报则所有项目手续全部通过一窗受理,对其申报材料总数压减76%总数不超7件(项目申请文件、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申请报告、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意见、招标方案申请表、初步设计)。

三、推行“多书合一”+“多评合一”报告。对项目立项时需要提交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申请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节能报告、环境影响分析、水土保持分析、招标投标方案、职业卫生及劳动保护分析等材料,提示、指导项目单位将需要提交的上述各类报告合并编制,形成“多书合一”报告,分别提交相关审批部门。根据报告内容及时委托相应评估机构、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一次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评估,将结果合并编制形成“多评合一”报告。以此来减少环节、提高效率。

此外,2019年7月份,秦皇岛市海港排水管理处组织实施的护城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已在市审批局完成立项审批手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新建截污管网3千米,实施雨污分流。2.雨水系统清淤。在2017年护城河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基础上,继续清理河道淤泥,对流域内约40千米雨水管涵进行清理。3.新建初期雨水收集系统。在河道雨水排放口建设初期雨水收集、处理设施。4.水源补给及跨流域互通系统。拟建两处补水泵站为护城河河道进行补水。5.人民公园水体改造。对人民公园湖及绿地进行综合性改造,打通河湖连接,建立海绵系统微循环。建设管网将大汤河、小汤河或护城河上游源水引入人民公园。6.景观提升工程。对现有河道及两岸破损栏杆、绿化等设施进行完善改造。该工程的实施,不仅进一步提升马坊河及周边环境质量,而且也将为火车站片区乃至整个海港区的功能提升、风貌改善发挥作用。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