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07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10-0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219

是否同意公开:否

秦司案字〔20198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13307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农工党市委: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秦皇岛市委员会(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第133070号《关于正本清源发展阳光保健市场的建议》,秦皇岛市司法局根据律师工作实际,开展了相应的工作,具体如下:

一、结合七五普法活动安排,法宣处印制大量宣传资料,以全市大型活动和自行组织普法活动为平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

二、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加大普法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扣群众维权热点进行普法知识宣传。

三、提高律师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认识,让律师深入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维权第一线,律师工作指导处、律师协会利用与市消费者协会共同设立的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维权律师团这一平台,选派20余名律师,采取值班接待咨询、调解和进社区免费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利用全市律师通知群全市律师党建群等平台和渠道,律师工作指导处大力倡导全体律师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进社区免费法律咨询活动等形式,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落实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公益责任。

经统计,自今年1月份至今,全市律师以多种形式,开展包含消费者维权内容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120余次,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行业性质,为正本清源发展阳光保健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强了消费者特别是老龄人群的消费维权意识和防范意识。

四、在扎实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活动开展中,指导、要求全体包村(居)律师要将最贴近群众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去,普法的范围重点包括消费者维权法律知识等。                       

                     

秦皇岛市司法局        

2019930       

 

 

 

签发领导:

联系人及电话:张秋艳,7078030

抄送:市委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