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8-02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建议字[2019]3号        索引号:000357640/2019-96

建议字[2019]3

 

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旅游文广局:

杨春波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实施乡村振兴中注重加强对农村古井、古树、古建筑等保护工作的建议”收悉,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近年来特别是自2016年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来,一直把古树名木保护作为创森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林业局根据创森工作要求,制定了全市古树名木保护方案,推进全市域古树名木保护。一是全面开展古树名木分布情况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建立档案,目前,完成古树名木调查核实39000余株。二是指导县区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并实施古树修整、复壮、围栏保护等措施进行保护。三是按照古树名木保护全国数据网络平台要求,核实完善了全市古树名木数据输入,完成我市古树名木数据库建设。四是督促县区对古树进行日常巡护和保护宣传,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提高保护效果。

201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