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222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8-09-2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50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22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文明办:

关于《将公证“黑名单”纳入公共信用体系》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建议如下:

对于“将公证“黑名单”纳入公共信用体系”的建议。经了解,每年我市确有极少数的公证事项当事人提供假证(假人)来办理公证时,被公证处的公证员及时发现,这种不诚信行为理应受到必要的惩戒,我们认为:为维护公证公信力,应把公证“黑名单”纳入海港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对公证失信当事人起到震慑作用。

 

秦皇岛市司法局        

2018926       

签发领导:

联系人及电话:姚智忠,7078028

抄送:市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