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21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8-06-1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41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12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信访局:

我局接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2122号《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农村信访稳定工作的建议》后,经研究,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1.充分发挥村(社区)人民调解组织扎根基层、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及时发现信访苗头,积极做好信访案件的协调和化解工作,防止信访问题激化。

2.对于党委、政府关注的信访积案以及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发挥作用,精心协调、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组织主动介入。

3.加强外部联动、内部整合,充分发挥系统内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基层法律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者等法律服务资源优势,形成化解信访案件工作合力。

4.对调解不成的信访案件和不适合调解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导入法治轨道。

 

秦皇岛市司法局        

2018614       

 

 

 

 

 

 

 

 

 

 

 

 

 

 

 

 

 

 

 

 

签发领导:

联系人及电话:叶启韬,7078031

抄送:市委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