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16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8-09-17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19-38

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16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委组织部:

市人大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中关于开展普法工作的问题答复如下: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农民法治宣传教育,将农民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列入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年度工作要点。为推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市法宣办、市美丽办印发《秦皇岛市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以“法律进农村”为载体,提高农民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市司法局加大农村普法力度,督导各县区加强农村法治阵地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村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知法、懂法、敬畏法律。市司法局连续三年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发放普法小册子2000余本、法治宣传品1800多个,接待村民咨询500多人次。市法宣办组织市普法文艺宣传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瓦房村开展“法律进农村”法治文艺演出,受到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2017年至今,全市有61个律师事务所、400多名律师与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签订法律顾问协议,协助村“两委”履行依法决策、普法宣传等职责,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开展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活动,卢龙县蛤泊乡青龙河村被评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秦皇岛市司法局        

     2018913       

 

 

 

 

 

 

 

 

 

 

 

 

签发领导:

联系人及电话:张彬彬,7078023

抄送:市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