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08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05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案字[2018]第11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42

                   

                   

案字[2018]第11

 

结果分类:A

 

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084号提案的答复

 

市环保局

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全市流域水环境保护助力我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建议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环保局的不懈努力下,我市环境保护工作逐年趋好。但是,流域水环境保护涉及面广、历史欠账多、牵扯部门复杂,仅靠一个部门力有不逮,需要各方联动、多管齐下。作为市直部门,在抓好流域水环境保护上,我们责无旁待。按照提案要求,我局将认真抓好相关工作。

一是认真当好河长参谋,积极参与流域水环境保护。如需要参与河流、湖泊、海湾水环境保护,我局将按照要求,安排领导力量和业务骨干投入保护工作,积极为防污治污尽力。

二是结合业务工作,在建筑活动中大力开展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特别要积极推广中水利用技术,引导开发建设企业大力推广应用,对国家强制技术标准严格监督落实。

三是抓好城市区道路桥梁雨水、污水管线设计,精心组织施工,切实做到雨污分流,减少对流域水环境的污染。

四是指导县区小城镇污水设施建设,督促各县区加大投入,严格按标准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并逐步向乡村覆盖。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领导签发:石兆旭

联系人及电话:王建辉   3063530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