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0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05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案字[2018]第10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41

                   

                   

案字[2018]第10

 

结果分类:A

 

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030号提案的答复

 

市消防支队

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消防安全管理的建议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消防支队认真履行职责,狠抓消防安全管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受控。但是,受历史、环境、个别企业和人员素质等原因影响,消防隐患仍有存在,火灾事故也有发生。按照提案要求,我局将认真履行消防职责,配合消防部门抓好相关工作。

一是抓好在建建筑工地消防管理。认真规范材料堆放、用火用电、工艺操作、消防设备等环节的消防管理,加强对焊接工等重点工种人员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地电子化监控,努力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二是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商场卖场搬迁改造升级等事项的配合性工作。加强对设计图的审查督导,确保消防设计符合规范。对既有建筑改造过程中建筑材料加强管理,严格按国家防火标准使用建筑材料。

三是抓好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消防工作责任制,安排宣传教育计划,开展消防知识进机关活动,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宣讲和消防逃生演练。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领导签发:石兆旭

联系人及电话:王建辉   3063530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