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34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05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案字[2018]第8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39

                   

                   

案字[2018]第8

 

结果分类:A

 

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341号提案的答复

 

唱焕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卢龙县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一项国家战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研究部署,积极稳妥的向前推进。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的重要举措,目前,已经确定8个镇开展市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海港区和石门镇承担了省级试点任务,卢龙县承担了国家级试点任务,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卢龙县实施的环卫保洁市场化和城乡一体化取得成功经验,并在全省推广。石门镇探索产城融合、发展装配式产业、完善配套设施,已经取得一定效果,为全市小城镇发展寻找成功的路径方法。海港区努力建设北三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功能配套显著加强。

在推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上,特别是在推动卢龙县国家级综合试点方面,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注重实效。一是全力支持。与卢龙县反复协商制定试点工作方案,市城镇化办多次向省城镇化办汇报卢龙县开展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的优势、主要任务、措施办法,以及市、县开展试点工作的决心和态度,争取省里的支持。二是狠抓落实。每年均对卢龙县的试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指导卢龙县编制试点工作方案,鼓励卢龙县大胆开拓创新,积极先行先试。市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多次到卢龙县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不定期的到卢龙县调研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在项目、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多次组织到浙江、广州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三是争取支持。积极向省城镇化办汇报卢龙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推荐卢龙县的成功做法,市城镇化办积极配合卢龙县到省里跑项目、要政策。全省对2017年卢龙县综合试点工作考核评估等次为优秀。

在下步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尤其是卢龙县国家级试点工作,进一步落实政协委员的意见,深入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对卢龙县在推动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制约,加强指导,全力支持。在项目建设上,新型城镇化项目优先考虑,优先审批,优先安排建设用地;在资金上,推动卢龙县创新举措,建立多元化融资、筹资渠道,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在人才培养上,加大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到先进地区学习,开拓视野,丰富经验,提高专业素质和能力。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深化试点工作,努力取得预期效果,完成国家、省、市的试点工作任务,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多创造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做法。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领导签发:石兆旭

联系人及电话:黄刘阳   3513625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