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21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05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案字[2018]第5号        索引号:000357376/2019-36

                   

                   

案字[2018]第5

 

结果分类:A

 

对政协秦皇岛市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218号提案的答复

 

王志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建议”收悉,现将涉及我局职责部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近年来,围绕“建设沿海强市、打造美丽港城”目标,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相继对主城区主要主次干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按照城市总体规划,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本着“疏堵结合、有序分流”的原则,结合规划“一环两线”快速路体系,我市相继完成了城市西部快速路工程、兴凯湖南延伸工程、秦抚快速路工程,快速路体系初具雏形。在此基础上,针对铁路阻隔城市交通问题,结合津秦客专及火车站站前广场建设,对北环路相应路段进行了升级改造,相继启动了韩石路、民族路、北环路等三座上跨铁路立交桥工程以及西港路、海北路、峨嵋山路、国防路、兴电路、富新路等六座下穿铁路立交桥工程,同步对西环路与长江道节点进行了立交改造,预留了远期形成快速路条件,规划快速内环线的东线基本形成。下一步,在市财政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积极报请市政府,按规划对北环路与西港路、海阳路、西环路等相关路段进行高架升级改造。但是,鉴于西外环与秦皇岛大街为开发区近期新改造路口,暂时对该路口不列入立交改造计划。

在加大快速路系统建设的同时,我市同步重点开展了行人立体交通设施建设。2011年,新建了河北大街金原与乐购间、民族路天洋东西厅间人行过街天桥、秦皇大街开放广场地下通道,并结合文化路南段地下商业街项目,增设了地下行人过街设施,2013年修建了河北大街二中处过街天桥,城市中心区立体过街设施逐步完善,较大的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近期,为实现人车分离,进一步提高干线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我局谋划在河北大街四道桥处、河北大街家惠超市处、河北大街玉龙湾处、民族路亚泰商厦处、秦皇东大街第八中学处、秦皇东大街艾欣超市处修建6座过街天桥,在报请市政府批准后择机实施。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领导签发:石兆旭

联系人及电话:赵学勇  3060849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