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03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1-0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19-8

文明办

民盟市委张海涛委员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市市民素质的几点建议”我局已收悉,经我局研究,现将提案中涉及我局相关工作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是加大力度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运动休闲设施方面2017年我局高标准推进市委、市政府民心工程任务,本着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不断改善城乡全民健身环境,使用市体彩公益金为240个行政村和社区安装体育健身器材。在奥体中心建设全民健身休闲广场,对钢结构、座椅、篮球馆等场地设施进行了更新,新增了高端新型体育健身器材,为市民参与健身休闲运动提供更好的去处和更加便利的条件。积极争取中央、省体彩公益金近1000万元,为青龙县贫困村、部分城市社区、公园、美丽乡村等安装体育健身器材,有效提升了我市体育健身器材的覆盖率,为建成15分钟健身休闲圈奠定了基础,方便百姓更好的参与健身运动。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开发区实现了行政村健身器材全覆盖,按照计划,青龙县、抚宁区将于2018年实现全覆盖目标。

二是不断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以体育融入百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目标,以培训体育带头人为主线,举办了多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极大丰富和充实了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队伍,提高了社会指导员队伍整体水平。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全市社会体育指导站点的建设,为部分健身指导站点配备了音箱等器材,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场地等问题。扩大体育社团及站点。进一步壮大和健全社会团体组织,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办体育。

三是举办群众身边的活动。谋划推广“悦动港城”全民健身活动品牌,积极推进“一县一区一品”落实,为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生活,推动体育深入群众,组织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进社区彩色周末、秦皇岛市大众体育项目创纪录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满足了不同层面、不同兴趣、不同年龄的群众需求。此外,在88日全民健身日期间,全市多家体育公园、场馆、健身俱乐部等免费、优惠向公众开放。

四是做好科学健身指导。进一步加强国民体质监测服务,每年为3000名干部职工及教师提供国民体质监测服务,促进运动康复指导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