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3218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12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xzspj/2019-6

刘晓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行人工智能政务试点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平台建设,不断创新思路,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推进群众办事网上办。一是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快软件开发进度,定期督导协调软件开发公司,按照计划如期完成阶段性工作。二是完成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8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要点》中的任务要求、积极整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和完善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三是配合工信部门完成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打造数据共享、互联互通的信息化平台,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是推进多端口服务。使服务对象从任一互联网终端、手机终端、自助设备均可办理报批事项,服务对象可随时查阅办理人员和办理进度等相关信息、及时有效的与网上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良性互动。

二、适时开通市长热线公众号。谋划开发手机APP系统,实现电话、网站、信箱、微信、APP五位一体的服务模式,让热线成为连民心、解民忧的绿色通道。谋划建立云数据分析系统,对热线服务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更加敏锐准确的反映市民诉求的周期性、趋势性变化,让热线成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信息源和智库。逐步探索热线智能化自动化服务,研究智能语音、自动应答和服务精准化供给等发展方向。

三、做好平台软件开发与升级改造。利用技术手段,优化交易流程,提高服务效能,降低企业办事成本,防止暗箱操作和串通投标等问题,预防交易腐败,实现阳光交易,实现全部项目网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双创要求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跟踪服务,以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感谢您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力支持。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