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38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公安提案字〔2018〕24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58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382号提案的答复

 

李克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河北大街海关公共汽车站过街设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状交通分析

河北大街海关公交站位于河北大街大、小汤河桥之间,该路段属于河北大街与珠江道半互通式立交桥范围内。

河北大街(西港路至西环路段),为快速路等级主干路,四块板断面设计,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非机动车道双向6车道,主路宽15米×2、辅路宽10米×2,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

(二)不宜设置人行横道的原因

河北大街海关公交站路段不宜设置人行横道。《城市道 路工程设计规范》(CJJ37 - 2012)规定:“当行人需要穿越快速路或铁路时应规划立体过街设施”;《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50220-95)规定:“行人横过城市快速路时宜设置人行天桥或地道”。

(三)地下过街通道导行

河北大街海关公交站行人过街可以通过珠江道地下通道过街,总绕行距离约240米,交警已在公交站台设置“请走地下通道”提示标志,在对应中心隔离带设置“禁止行人通行”标志。

    海港区政府会办意见

李克国委员提出的关于“完善河北大街海关公共汽车站过街设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我区主要领导认真研读提案内容,安排海港区市政处相关人员根据提案内容进行实地踏查,在了解现场情况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产权归属及整改方案。现将会办意见报告如下:

该提案中涉及我处责任的内容为“河北大街南侧海关附近地下通道人行台阶无扶手,建议给台阶加装扶手”的问题。经海港区市政处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段人行台阶有扶手,但台阶扶手在设计上存在空隙较大、牢固性差的问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政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及测量数据制定加固改造方案,于729日加固改造完成。

 

 

2018930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