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3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公安提案字〔2018〕23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57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371号提案的答复

 

岳云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标识改良交通拥堵”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领导下,我局交管部门紧紧围绕“积极建设交通旅游城市,全力打造全省最安全、最畅通、最有序、最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的工作目标,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先后投资5600余万元,渠化改造72个路口、施划标线35万平方米、更换标志标牌1200余处、增设停车泊位3.3万个,在68个路口推行了机动车待行和非机动车、行人“二次过街”模式,城市区路网通行能力整体提升33.5%;根据交通运输部和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权威报告,第三季度全国交通拥堵高峰季,在全国集中监测的100个城市中,我市排名第80位,是全省最畅通城市,特别是在开学季、旅游季交叉的9月份,我市成为全国道路通行最好的9个城市之一,全年全国百城拥堵排名我市为第70名,交通拥堵缓解指数位列全国第7名。

针对岳云伟委员提出的秦皇大街与悦微路交叉口附近出租车乱停、悦微路停车无序等问题,我们已进行现场调研。悦微路,原为世纪港湾西侧规划路,于2016年由市城乡建设局承建,悦微路车行道宽12米,双向两车道,目前该路尚未办理移交手续。

针对出租车占道停车侯客问题,交警支队已责成各辖区大队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巡控、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18.7万起。

 

  

2018930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