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36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公安提案字〔2018〕22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56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366号提案的答复

 

付合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海港区道南城市智能化交通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由于历史原因,道南片区历来是我市主城区交通管理工作的难点,老京山铁路横穿海港区,将海港区割裂为道南、道北两大区域,用以维系南北方向交通联系的仅有三座早年建造的下穿式立交桥(文化路、红旗路、友谊路),桥涵断面与现状道路断面差距较大(5+9+5:6+22+6米),成为道路瓶颈。南山立交桥,位于海港区南部,为连接开滦路、东山街、秦港四公司的交通枢纽,桥上为环岛设计。

2016年,我局交管部门按照市大气办要求,启动主城区设置智能升降限高架建设工程,在东、西、北三个方向,分别于东港路、西环路、北环路、秦青公路的16个主要道路交叉口设置智能升降限高架,目前限高架硬件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由于项目启动时南山立交桥已设置固定限高架,因此未将南山立交桥纳入建设范围,我们将在后续建设工作中,将南山立交桥智能升降限高架纳入建设计划。

今年年初,市政府已经启动海滨路东西延伸与西港路南延伸工程,项目建成后道南片区交通拥堵局面将彻底改观,我支队将积极配合市建设局做好项目的交通组织设计工作,计划将智能升降限高架纳入设计。

  

2018930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   市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