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17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公安提案字〔2018〕7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41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172号提案的答复

 

陈小方委员:

您提出的“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路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方面

做强舆论阵地,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动态推送交通管理措施,重点宣传了七桥、崔各庄、汽车站、中心岗、平水桥等重要交通节点交通组织优化、交通秩序整治特别是“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在各级媒体刊登反映我市交管工作信息稿件103篇,其中中央级5篇,省级47篇,市级51篇,支队微信公众号单篇最高阅读量达11万人次,互联网单篇最高阅读量81万人次。

二、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方面

在全省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中,省总队已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纳入考核范围,我支队已按照总队要求,制定整治方案督促全市交警开展集中整治。今年以来,查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8135起、违法停车18.7万起。

三、加强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建设方面

去年以来,我支队强化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建设应用,已建成“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固定抓拍点位746套,其中路口416套、路段330套。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建设13处。

四、优化交通安全设施方面

近年来,交警支队紧紧围绕“积极建设交通旅游城市,全力打造全省最安全、最畅通、最有序、最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的工作目标,先后投资5600余万元,渠化改造72个路口、施划标线35万平方米、更换标志标牌1200余处、增设停车泊位3.3万个,在68个路口推行了机动车待行和非机动车、行人“二次过街”模式,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在建设大街与迎宾路等3个行人过街较为密集的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将秦皇大街沿线8个路口设置成直行右转合并车道,保障了非机动车与行人的通行权

目前,我市道路中心隔离护栏人行横道隔离柱,普遍采用1米间距设置,同时还按照“三减一”的模式加大隔离柱间距,大间距净宽1.8米。

                                  

                                                2018930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   市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