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0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公安提案字〔2018〕2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35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三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 132020号提案的答复

 

民革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区公交线路建设方便市民出行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增加公交专用道数量,加强公交专用道建设方面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优先发展公交战略,创建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交警支队以提升公交车平均运营时速为目标,已制定河北大街与秦皇大街公交专用道建设改造工程实施方案。

按照《秦皇岛市创建河北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的“打造公共交通廊道,公交专用道设置规模达到100公里”的目标要求,在原河北大街等主干道40公里公交专用道基础上,于河北大街、秦皇大街客流量较大的路段新建、延伸公交专用道,逐步形成公交专用道网络,至2020年公交专用道长度达到100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改造工程总预算1511万元,建设公交专用道30公里,目前该工程正推进实施中。

    二、增设电子监控探头方面目前,交管部门与公交公司合作建设了智能项目,在公交车上安装摄像头,用于对在公交站点违停车辆的抓拍,上传到交警平台后,形成违停取证。

2018930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 市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