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 11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建议字〔2018〕9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31

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 113号建议的答复

 

郑国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严格交通秩序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大交通安全方面

    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入推进以来,市交警支队全面开展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管理工作。宣教部门不间断开展“万人体验交管工作”设立“城区交通管理示范路口处罚点”等等各类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开展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的重要意义,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支队互联网、手机短信服务平台、支队微博、微信等传统和新兴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知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处罚措施,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公开曝光,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迅速营造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的浓厚氛围。组织交通安全宣传专员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讲解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大队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自律能力,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加大执法力度,增大违法成本方面。我局交管部门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并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122交通”网公开公示的同时,向“信用中国”网推送,对违法行为人起到威慑力。

    三、严格执法,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方面。在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方面,为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日益增长的新需要,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按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今年3月份,我支队制定了《2018年秦皇岛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方案》。以“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任务,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专项整治和常态整治相结合、现场执法和科技应用相结合、秩序整治和完善设施相结合、严格执法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快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旅游路线、校园周边为主战场,依法整交、源头整交、科技整交、协同整交,以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文明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做出新贡献。

方案中特别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文明交通出行方面,加大了整治力度,适时调整勤务,合理部署警力,整合指挥中心、政治处、纪委警力,组成联合督导组,对25个市区主要路口高峰期的警力出勤情况,每天进行视频录像,对不按规定出勤人员,严肃问责;同时,继续实行量化考评机制,保持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防止违法行为抬头;加强对学警、志愿者的培训,提高管事率。同时由每天抽调机关1/4提高到1/3警力上路,按照路段责任划分,加强路口和平峰期间路段的纠纬力度,特别对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全力以赴、死看死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违法停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随意穿行、电动车为法违规等问题,充分发挥骑警作用,配合视频巡控管控,全警上路罚款,对不文明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

 

2018930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