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 109 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3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建议字〔2018〕6号        索引号:000357835/2019-26

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 109 号建议的答复

 

公严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北三镇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8月我市撤销抚宁县,设立抚宁区,原抚宁县下辖的“北三镇”(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杜庄镇)划入我局交警支队四大队辖区,经过三年多的工作实践,“北三镇”现有公安交通管理力量与辖区复杂情况不匹配。划入初期“北三镇”仅由四大队一个中队(股级机构)管理(中队配正式干警6人、工人1人、协警11人,配备汽车3台、摩托车2),既要负责辖区的交通秩序管理、事故处理,又要兼顾对辖区驾驶员宣传教育、重点车辆管理等各项交管工作,在工作任务多、可用警力少的条件下,现有人员无法做到明确分工、清晰权责,交管工作常常顾此失彼,处于被动状态,不能真正发挥出职能作用。        

市公安交警支队于201712月通过市局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申请成立八大队,以增强“北三镇”地区的交通管理力量,2018425日市编办回复:应目前机构改革要求暂缓实施成立八大队事宜,同时要求科学调剂警力,切实履行好北三镇地区交通管理职能。对此,交警支队主动与海港区政府积极沟通协调,争取相关支持,研究招录100名警务辅助人员以弥补“北三镇”地区警力不足的短板,20187月由海港区交通局、人社局及我支队共同启动招录辅警工作,第一批招录50名警务辅助人员工作基本结束,培训合格后即将上岗,补充“北三镇”地区交通管理力量。

(一)道路交通设施情况

目前北三镇道路均为公路,无城市道路。其中省道3条,分别为承秦公路(S251)、出海路复线(S269)、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SLE3)、祖山大道,县道1条(石九线X684),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的管养,均由公路管理部门负责。

随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北三镇的交通问题越显突出,自2016年开始,交警支队先后在北三镇管段的承秦公路紫峰水畔路口、蓝图家园路口、驻操营路口,石门寨连接线廖庄口、甘庄口、祖山大道东口,增设交通信号灯6处。

(二)协助解决交通问题

为保障“河北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2017年我们积极配合公路管理部门,先后对祖山大道、承秦公路进行实地调研,提出交通组织优化意见。一是对祖山大道与石门寨连接线东、西两个路口的线形设计,提出了二次过街和导流设计意见;二是针对承秦公路与环长城公路交叉口陡坡过大、转弯半径较小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协助海港区交通局制定交通设施优化方案,现场指导施工。同时,我们还对木兰小镇停车场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进出口交通组织意见。

   

 

2018930

 

联系人及电话:王磊    3950017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