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三届人民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32296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8-09-18        发布机构:人民银行(外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9056/2018-24

近年来,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不断加强与市财政局、银监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央行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将更多金融活水投入中小微企业,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下一步,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将贯彻落实五部委文件精神,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

一是精准发力,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的定向支持作用,引导金融机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指导金融机构建立健全服务小微企业的具体落实措施和工作方案,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下放审批权限,精准发力服务小微企业。二是创新服务,提高支持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现代金融科技手段,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方式,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积极推动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发挥保险增信分险功能,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可得性。三是健全体系,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保障。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化普惠金融事业部建设,并向基层延伸普惠金融服务机构和网点。鼓励未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的银行,增设社区、小微支行,健全小微企业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