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九巡察组反馈疫情防控 和复工复产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总结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0-71


近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外事商务局、市旅游文广局六家被巡察单位党组反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周振东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贾连春同志向六家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

贾连春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523日至622, 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外事商务局、市旅游文广局党组开展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部署要求有差距问题;在履行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处置突发疫情应急能力和责任心还不强、行业监管部门作用发挥有欠缺、推动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还不到位问题;在强化宗旨意识,解决群众关注民生实事方面,存在医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存在不足、惠民生促消费稳发展上用力不够问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贾连春强调,六家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周振东强调,六家被巡察单位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好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社会治理各领域各方面,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各项问题、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局党组将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落实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高度负责尽责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创新、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提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