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3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6-164502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有关要求,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整体工作水平获得进一步提高,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组织推进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专题部署。在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局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履行组织协调、审核把关、技术操作的职责,认真抓好教育培训,大力加强软硬件建设,不断加大督导力度;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各自岗位责任,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通过实践探索和持续改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办理,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也日趋成熟规范,保障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和本单位计划稳步、有序推进
二、公开情况
今年更新完善了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扩大了公开范围,细化了公开内容,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利用多种渠道全面、及时予以公开,进一步方便了公众查询和获取。
全年共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传工作信息47件;向市档案馆、市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移交文件资料2件。
今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已编制完成将于近期在本局网站发布。
三、监督情况
今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投诉以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四、载体建设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载体包括:市档案馆、市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本单位网站、本单位办公场所设置的公告栏、本单位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公示栏等。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政策、制度规定等文件资料我局汇总整理后送市档案馆、市图书馆;相关政策法规、通知公告、重要活动、工作动态、行政审批信息、行政处罚信息、财政资金信息在本局网站及时公开(今年共发布122件(条));本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能及财务预算决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三公”经费等在本局公告栏予以公示;行政审批事项的业务范围、办事指南、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公开承诺、监督渠道等内容在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公示
五、新一年工作设想
虽然我局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公开不及时、渠道较狭窄的问题。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重点是对本局网站进行重建,为政府信息公开搭建一个功能更为齐备、更加方便快捷的平台。同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突出信息公开时效性,增强与社会各界互动交流,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纵深发展。
 
 
                  秦皇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1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