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0        发布机构:科技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17-144654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务舆情回应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秦政办发〔2016〕57号)、《河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秦政办字〔2016〕83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10月31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有关公开工作新要求,及时研究安排部署,指定专人做好此项工作总结和数据统计上报。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推进情况
年初,及时调整了组织机构,按要求成立了以杨铁林局长为组长,盛清华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及配套实施办法,组织、指导、督促各科室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与市政府办信息公开处联系和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8大类、26项内容,截至12月底,共发布各类信息455条;向市政府网站报送并发布信息243条;在省科技厅网站发布信息20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情况
我局今年没有收到举报、投诉以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指定专人每天对局门户网站进行更新维护,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检查。7月份,为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安全健康有序运行,旅游旺季期间不发生任何问题,局领导要求办公室与网站开发商一起,按照网络安全自查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对所属网站进行彻底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增强了我局网站的安全水平。积极向市档案馆移交文件资料,今年累计移交文件资料25份。
五、明年工作设想和安排
明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较为完善的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我局信息网站建设,优化网站相关栏目的设置,使之成为我局信息公开的重要载体;三是根据科技系统实际工作需要,公开形式进一步多样化,并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有时信息公开的时间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