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体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8        发布机构:体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180/2017-133349

 

2016年以来,市体育局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扎实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从上至下,由里到外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为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 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及工作推进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按照《条例》要求,明确了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办公室为日常工作机构,负责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工作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并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同时,各科室及直属单位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机制建设、制度规范等情况。
1.完善公开制度。制定了《秦皇岛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秦皇岛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收集整理、信息审查、信息公开、信息监督、责任追究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规定,并出台主动公开流程图、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等配套内容,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信息。
2、加强保密审查。设置了信息公开涉密审查流程,办公室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加强保密性审查,对已公开信息多次开展保密复查和自查。通过保密审查,没有发现有涉密的信息被公开,同时,增强了保密工作的自觉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对《指南》进行了重新编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进行介绍,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对《目录》内容进行了全面修订,从机构设置职能类、法律法规文件类、决策规划计划类、工作业务类、依申请公开信息类、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我单位在秦皇岛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主动公开信息65条,涉及工作规划、进展、动态等内容。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遵循及时、全面、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建立了明确的载体形式,便于查询和监督。我局通过秦皇岛市体育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新闻媒体、新闻发布会、听证会等便于让社会查阅和知晓的形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举报、投诉情况
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市体育局未接到公众申请公开相关政府信息的要求,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对外,在秦皇岛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相关信息,可直接登陆查看公开资料。同时,在秦皇岛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发布机构设置职能、赛事推介、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内容,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我单位政府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不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不够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
(二)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解决上述问题,我局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二是不断深化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积极拓展公开内容。积极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内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秦皇岛市体育局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