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9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7-171837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完善公开制度,创新公开形式,强化公开监督,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组织推进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初即将其列为重点工作事项,并进行了专题部署。在一把手担任组长,各位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局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履行组织协调、审核把关、技术操作的职责,认真抓好教育培训,大力加强软硬件建设,不断加大督导力度;相关科室和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各自岗位责任,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一年来,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构日常抓,相关科室抓落实,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日趋成熟规范,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和本单位计划稳步、有序推进
二、公开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今年我局对本单位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做了进一步的更新完善,扩大了公开范围,细化了公开内容。日常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全面、及时予以公开,进一步方便了公众知晓、查询和获取。
全年共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传政务信息56件。在《秦皇岛日报》刊登质监宣传专版13期,《视听之友》刊登质监宣传专版 12期,通过市电视台微信平台推送信息百余条,在本局网站发布信息80余条。
今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监督情况
今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举报、投诉以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四、载体建设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载体包括:市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网站、市级主要报刊、市级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本单位办公场所设置的公告栏、本单位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公示栏等。通过以上多样化的载体将本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能、财务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支出、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以及重要的政策、规定、活动、措施等及时予以公开公示为提高本单位网站的实用性和安全性,今年我局开发了新版网站,新网站页面设计更美观,栏目设置更合理,操作管理更便捷,安全防护更到位,全局信息化和网络安全水平获得了大幅提高。
五、新一年工作设想
虽然我局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公开及时性有待提高、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的不足。2017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发挥本局网站作用,着眼于新媒体的运用,为政府信息公开搭建一个功能更为齐备、更加方便快捷的平台。同时强化信息公开时效性,增强与社会各界互动交流,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秦皇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12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