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19-27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报2018政务公开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2018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的目标,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情况。2018年度(截止到1130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共上传88条,移交图书馆88条,档案馆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我局每季度对政府信息公开涉及内容进行整理、移交,工作动态类信息将文件目录及内容(含电子档)移交市图书馆,政务文件类信息将文件目录及内容(含电子档)移交市图书馆和市档案馆以便市民查阅。

三、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完善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距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将政务公开作为我局的重要工作内容,认真抓好落实。

二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准确。

三是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在政府网站更新内容,充分利用“指尖上的城管”APP,以及各局属单位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四、2019年工作设想和安排

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特别是针对两节、旅游高峰期、汛期、供暖期等重要节点的重点工作,准确、及时通过各种信息公开渠道向广大市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