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体育局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6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55/2019-20

  2018年,体育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厅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促进了我体育事业的发展。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按照“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原则,我局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求,突出做好各类大型赛事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截至11月底,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体育局门户网等公开中标公告、专项扶持资金、部门决算、高危项目管理、赛事公告等各类信息共计240条,无公民申请公开情况及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推动体育工作“阳光化”运行我局及时编制并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受理机构、受理方式等内容。

加大体育宣传力度,全方位介绍秦皇岛市体育发展成果

围绕2018国际马拉松赛、徒步大会等赛事,邀请新闻媒体进行报道,面向社会大力宣传秦皇岛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提升体育事业发展社会参与度

2018年,我局主办了11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我局坚持主动沟通和开门办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文来文往,力求以办理实效取得社会公众对我局工作的理解和认可,提升社会公众参与体育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在办理过程中,承办人通过电话咨询、上门走访、见面座谈等方式,与代表委员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并征求其意见,确保办理结果不散光、不偏靶。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

二、基本做法

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体育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重要职责,由局办公室牵头,法规产业科、宣传科室共同参与,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强化源头管理,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

组织全体育系统参加了体育宣传干部培训班,讲解了新闻宣传工作有关注意事项,提高了全省体育系统宣传干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能力。

三、问题与对策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主动性有待加强、信息来源渠道不宽、人员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有待加强等问题。为此,我局拟通过以下方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据可查,形成以制度管公开、以制度促公开的长效机制。

加大投入,抓好秦皇岛市体育局官网的建设和管理,提升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并进一步丰富网站信息内容,把秦皇岛体育网打造成为对外宣传展示秦皇岛市体育工作成果,接受社会监督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