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十大旅游商品和十大旅游纪念品正式揭晓

发布时间:2016-06-30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6-095401

为进一步挖掘我市特色旅游商品,打造“秦皇岛礼物”品牌,推进我市旅游商品向产业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拉长产业链条,促进旅游消费,市旅游委于2016年4月至6月开展了以“山海情深、秦皇有礼”为主题的秦皇岛十大旅游商品和十大旅游纪念品评选暨秦皇岛礼物冠名”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市、县、乡、村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关注,共有100余家企业和个人的商品参加了评选。

此次评选,分为宣传发动、推荐报名、海选初评、推介展览、最终评选等环节,6月中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发展”的原则,由此次活动专门成立的专家评审组对全部参评商店的纪念性、工艺性、市场性、创新性、实用性、示范性以及经营管理和获得的荣誉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细的专业评审,同时参照商品推介展现场观众投票结果,最终确定海琪花·即食海产品、华夏·醉美旅游纪念酒、茅台·珍藏干红葡萄酒、林氏·秦里饼、棋盘山·石门核桃、秦皇岛之韵·旅游纪念酒、山海关关源昌·糕点、天富滋·栗仁 、“杨长子”·火腿肠、渔岛·薰衣草精油香包为“秦皇岛十大旅游商品”。邦信·钛晶杯、昌黎·民俗纪念册、德庆堂·沙土画、耿氏·角雕、广田·工艺葫芦、玖格·骨质瓷变色杯、光彩科技·康养套装、君鼎琉璃·天女木兰套装、秦皇岛神韵·文创纪念品、秦皇求仙祈福·纪念品为“秦皇岛十大旅游纪念品”。朗格斯·干红葡萄酒等102种商品被冠名为“秦皇岛礼物”。

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推出了一批能体现秦皇岛地域特点、文化内涵、风貌特征、城市形象并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喜爱的精品旅游商品,激发了社会资本投入秦皇岛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积极性,调动了广大市民关注旅游商品、参与旅游商品研发的热情,有效提升了我市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