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教育局 扎实推进教育民生工程 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基

发布时间:2022-06-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统计信息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20/2022-278

为持续开展义务教育扩容增位工程,实现超大班额动态清零,我局紧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成果科学谋划建设项目确保新年度民生工程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科学谋划及时部署。2022年,为妥善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紧张问题,持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环境,我局切实加强与各县区的沟通协调,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及时调整教育布局,科学遴选10所中小学校(海港区4所、开发区2所、抚宁区1所、青龙县3所)实施新建、改扩建工程,列入民生实事清单,并及时下发实施方案,将具体任务安排到相关责任县区。

合理安排精准实施。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有序进行,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各县区的实际情况,我们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制定了工程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细化分工,把责任明确到人,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同时,针对海港区新改扩建4所学校分别由区教体局、区住建局以及海阳镇政府具体实施的现实问题,专门组织三方人员召开了调度会,认真传达市领导指示要求,明确具体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有序展开。

三是跟踪督导确保实效。按照民生实事项目的时间安排,我局安排专门业务科室负责具体跟踪督导,及时掌握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了解当前项目存在的问题困难,妥善研究解决问题的方式办法,并形成具体的文字材料进行上报,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事事有人盯、件件有着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