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侨办领导班子深入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9-03-31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58/2009-093429

 

3月29日上午,市外侨办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封闭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外侨办五名班子成员,除一名参加市组织的军训外,其余全部参加集中封闭学习。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活动小组组长张国强作工作部署。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活动小组副组长刘鉴新传达了市活动小组会议精神。主要落实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28日下午,全市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会议之后,外侨办活动小组组长张国强及时进行工作再部署,要求办活动办公室连夜加班完成外侨办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封闭三天时间的学习计划,并将学习计划表于29日上午9点发放到班子成员手中。29日上午,市外侨办活动小组组长张国强作学习动员,简要总结前一阶段外侨办开展活动情况,重点是指出差距和不足及下一步努力目标。并对封闭学习提出,静心、坐下、全身心学习并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

二、扎实学习,深化认识。一是通篇学习。按照市活动小组下发的辅导教材,将学习内容进行合理分配,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表,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规定每个班子成员主题讲座。将重点学习篇目分到每个班子成员,边学习,边辅导,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重要意义、实质和内涵。三是集中讨论。每学一个篇目,班子成员都要按照拟定的讨论题,结合岗位职责,占位全局思考,谈体会,谈认识。体会、认识要有广度、深度、高度。四是做好笔记。每天学习要有学习记录,有体会文章。

三、突出主题,有的放矢。外侨办在活动中提出的主题是:创新外事侨务工作,提升为经济服务水平。在学习讨论中主要是围绕外事侨务服务经济发展,如何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学习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重点突出做好外事侨务如何贯彻落实科学观、推动秦皇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找出我市对外开放程度、发展速度与沿海其它沿海开放城市发展的差距在哪里,如何推动秦皇岛经济发展与国际化接轨。认识到影响科学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对策和建议。上午,组长张国强就《在全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进行了专题讲座。下午副组长刘鉴新就《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专题辅导。


公开程序:内部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