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监工作座谈暨旅游旺季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8-164616

 

8月31日上午,秦皇岛市质监局召开全市质监工作座谈暨旅游旺季工作总结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质监分局,市局稽查支队、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局、分局就今年以来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亮点工作做了交流汇报,各位分管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讲了意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振勇传达了省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质监工作在省局的排名情况,对全市质监工作和旅游旺季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如何做好当前形式下的质监工作进行了探讨分析,对今后四个月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纪振勇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质监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市局综合排名在全省各市局位列第一,质量工作成绩突出,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质量总体水平稳中有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提高旅游旺季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各县区工作亮点纷呈。
纪振勇局长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许多问题,全市质监系统要积极面对,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破解的方法与措施。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要担负起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任,进一步加强质监队伍建设,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对策与措施。
会议最后,纪振勇局长要求,全市质监系统要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工作,把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大举措;突出标准引领作用,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对标京津,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目标,以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采取强有力手段坚决推动整改落实;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要结合大案要案查处,加大对扫黑除恶的支持力度,要切实加强这方面工作,该干就干,该亮剑就亮剑,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公安部门反馈;紧紧围绕质量提升核心工作,提前着手研究转型期质监工作与市委、市政府融合点,扎扎实实把自己工作做好,以有为求有位,推进质监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