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技局积极推进“创新型乡镇”建设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09-07-23        发布机构:科技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54020

“创新型乡镇”是北京市科委于2005年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目标,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提出的。通过几年的实践,北京市科委总结提炼出了体验农庄型、循环经济型、新能源应用型、机制创新型等4种类型的创新型示范乡镇建设模式,首批10个试点乡镇已进行了阶段性成果展示验收,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的高度重视。

市科技局为促进我市科技创新型城市建设,将借鉴北京市科委发展“创新型乡镇”的发展模式。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探索我市的“创新型乡镇”可行模式,在全市范围内选择2-3个重视科技工作、有一定科技创新基础条件的乡镇,进行科技创新型乡镇试点。研究制定《科技创新型乡镇实施办法》,明确建设标准和建设目标,指导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组织试点乡镇负责人实地考察北京先进地区,开阔思路、学习经验。对试点乡镇,市科技局将在科技信息交流,科技计划支持等方面予以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