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开向社会承诺

发布时间:2009-07-24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09-152706

秦皇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依法行政、公正执法、高效监管。

二、牢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积极推进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承诺等制度落实,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三、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五项制度”。全面规范办公秩序,理顺办事程序。对符合法定要求的申报事项,当场受理。对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做到一次告知。对具备条件的许可事项,凡超过规定时限未做出决定的,一律实行行政默认制。处理行政执法检查及安全生产事故案件,做到法定期限内结案率达100%。严格绩效评议考核,对办事不公开、职责不履行、承诺不兑现、从政不廉洁等行为,坚决追究问责。

四、增强民本思想,积极提供优质服务。立足本职,简化行政审批项目及程序,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安全生产难题。做到所有行政审批项目不收费。

五、强化培训宣传,切实提高安全素质。力争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率达100%,并做到不培训不发证、不持证不上岗。

  六、积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应急职守制度,做到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准确反映,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切实把事故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监督投诉电话:0335—3650571

邮箱: qhdsajj@yahoo. cn

 

 


公开程序:经局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秦皇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