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四项措施推进“双软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09-08-07        发布机构:科技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72043

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软件业市场需求萎缩,2009年上半年全市新认定软件企业及软件产品登记数量均为历年同期最低。为加快软件产业复苏,我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双软认定”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深入企业宣贯相关政策。我局深入企业宣传《软件企业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软件产品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现场解答疑难问题,使企业了解、掌握和运用政策,并鼓励企业进行“双软认定”。二是对申报“双软认定”的企业和产品备案。在对申报“双软认定”的企业及产品按照相关规定备案的同时,甄选其中优秀项目作为项目储备,优先支持。三是加强管理,批次上报。针对以往省软件评测中心来秦评测周期长、评测时间不规律等问题,我局转变做法,将“随到随报”变为“批次上报”,并与省软件评测中心积极沟通,缩短了省软件评测中心来秦评测的周期,加快了软件产品登记的办理进度。四是做好回访工作。对新认定企业进行定期回访,了解企业退税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