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9项科研成果通过200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行业(学科)评审

发布时间:2009-08-07        发布机构:科技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116/2009-172457

200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行业(学科)评审已于近日结束,我局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19项科研成果通过200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行业(学科)评审,其中燕山大学完成的“带钢平整关键技术研究及成套设备研制”被推荐为一等奖,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完成的“鱼类及其他水产养殖动物细菌性病害与病原细菌学研究”等6项科研成果被评为二等奖,市第一医院完成的“秦皇岛市12-18岁青少年肥胖与代谢综合征现状调查”等12项科研成果被评为三等奖。此外,燕山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完成的“高品质精密铸件生产的关键技术及过程控制系统”也被推荐为一等奖。

今年,省科技厅共受理200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627项,经过形式审查、网络初评(专业、学科)和行业(学科)评审,共评出200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284项,其中一等奖22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218项。经我局推荐的18个项目中,有9个项目通过评审,其中1项被推荐为一等奖,2项被评为二等奖,6项被评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