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以五项举措确保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7-05-22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7-091446

 

 
 
市民宗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针对“为官不为”的关键环节,对症施治,抓住不放,让“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干部有压力、挨板子、丢帽子,让“善作为、主动为、勇作为”的干部有动力、有奖励、有平台。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为官不为”的具体表现,深刻查摆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以五项措施确保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深入学习省、市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每名机关干部都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开辟专栏进行刊发。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征求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对市民宗局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任务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和综合评价,由局机关作风整顿办公室集中向相关科室和个人反馈,提出整改要求,跟踪督促整改落实。三是树立正反典型,强化奖惩机制。对作风优良,完成任务出色,在工作中率先突破,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手段,创造性地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科室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表扬,在评先或晋升时予以优先考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由局纪检负责领导牵头负责,逐一查证核实,对发现的“为官不为”典型案例,责任人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并在全局大会上深刻检讨。四是严守纪律规矩,促进素质提升。学习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列出学习赶超目标,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工作争先进位。举办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专题培训班,以及干部职业素养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五是开展岗位练兵,人人争当标兵骨干。组织“业务工作能手”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学本领、长才干,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干部素质能力,不断适应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