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与多部门建立联合打假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09-05-06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商务动态第32期        索引号:167/2009-170637

 

近日,市商务局与公安、质监、食品药品监督、工商等六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就当前市场领域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活动情况相互通报;各职能部门对公安机关在打假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给予认同。

经研究会议决定: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互通情况,分析问题,制定对策,推动工作。二是实行信息员联系制度。每个部门确定一名专门人员,负责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形成快速协调反应机制。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公安机关主动配合职能部门开展打假工作,积极参与市场经济秩序的整治活动;职能部门在执法工作中发现的刑事案件和大案要案线索要及时通报、移交给公安机关。四是积极开展好暑期前的市场净化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暑期前市场整治力度,为人民群众和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酒类监督管理局)


公开程序:本单位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酒类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