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复工作 加大落实力度 市商务局实行建议、提案督办员、专办员制度

发布时间:2009-06-22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商务动态第44期        索引号:167/2009-172642

创新办复工作 加大落实力度

市商务局实行建议、提案督办员、专办员制度

 

为确保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所提内容全面落实,市商务局创新办复工作,加大督办力度,每件建议、提案均明确一名局领导督办,一名专办员具体承办,以此推进代表、委员所提问题高质量、高效率的落实和解决。

今年我局共接到建议、提案19件,涉及园区建设、市场建设管理、食品安全、特种行业管理等内容,办复和落实工作难度很大,任务较重。为此,我局专门制定了具体详细的落实方案,明确每件建议、提案都有一名局领导负责督办,全面协调、调度、推进建议、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同时,每件建议、提案由承办处室确定一名专办员,具体负责与代表、委员的文字答复、协调沟通、面商汇报和最后的意见签署。

为加大办复工作力度,推进工作落实,局领导要求,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与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干部作风建设年实践活动相结合,要把承办工作作为接受监督、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面商走访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为此,各承办处室和专办员承办工作热情不能减,承办工作环节不能少,承办工作标准不能低,承办时限不能延,确保承办工作与商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确保我局主办的建议、提案代表、委员非常满意率达100%。

                (综合处)


公开程序:本单位审核后公开
责任部门: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