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食药监局切实加强药械市场监管 确保国庆中秋两节前后药械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09-09-28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165048

 

 
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市食药监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药械监管,确保节日期间药械安全,维护药械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用实际行动向建国60周年献礼。
一是下发通知,部署加强节日前后药械市场监管的措施,明确监管责任,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制到科股、到人。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点行为。重点区域突出各旅游景点周边、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品种突出假劣药品案件涉及的品种、消费者投诉的品种、重点监管企业生产经营的品种、发布虚假广告的品种、易出现冒充药品行为的非药品品种等;重点整治行为突出制售假劣药品、无证经营、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发布严重虚假广告、非药品冒充药品等行为。尤其是加强对城镇社区和农村小诊所、小药店的监管,加强巡查,对那些妄图趁节日期间利用推介会等形式兜售假劣药品、无证经营药品、以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不法分子,坚决追根溯源,严厉打击。
三是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了迎国庆药械质量安全大检查,形成和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已达到或超过100%,诊所等中小医疗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超过50%,查处了一批无证经营、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等违法案件,对违法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

四是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落实了维护稳定的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应急值守和情况报告工作,维护节日期间本系统稳定、药械市场稳定,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坚决杜绝重大药品质量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