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实行“日报告、周例会、月调度、季讲评、年总结”制度 完善精细、责任、制度三位一体的落实机制

发布时间:2009-12-3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09-211415

 

为切实提高机关行政效能,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市食药监局近日起实行“日报告、周例会、月调度、季讲评、年总结”制度。局长鞠世闻要求,这项制度要坚持“雷打不动”,机关实行精细化管理,真正落实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完善精细、责任、制度三位一体的落实机制”的要求。

    日报告制度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将每日主要工作情况向主管领导报告,局长每日工作情况向市政府报告;每周一上午召开周例会(局长办公会),通报上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计划本周主要工作,形成一周重点工作安排表,下发督促落实;每月5日召开月调度会(节假日顺延),参加范围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汇报总结当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下月工作安排;每季度首月上旬召开季讲评会,各科室负责人汇报总结上季度重点工作和具有创新性的亮点工作,局领导对汇报情况进行讲评,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年总结(全系统大会)要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回顾,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下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奖优惩劣,激励士气,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通过此项制度的实施,不断增强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效率意识,形成认真负责、团结协作、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