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廉洁自律 拒绝奢侈浪费 市食药监局五项措施净化春节风气

发布时间:2010-02-07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216/2010-191813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全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防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问题发生,根据市纪委《关于2010年春节期间严格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秦纪字〔20102号)精神,市食药监局采取五项措施净化春节期间风气。

一是加强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艰苦奋斗教育,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和厉行节约意识。

二是清廉自守,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和干部作风“十个严禁”要求,进一步巩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在全系统积极营造崇尚廉洁文明、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氛围。严禁利用加强节日期间药械监管之际吃拿卡要,做到既要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违法行为,又要防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

三是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本着节约的原则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确需开展的活动要控制数量和规模,减少开支。局党组要求要做到五个严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节日慰问等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或违反规范津补贴规定发放各类补贴和实物;严禁以任何名义向企业收取赞助等费用;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

四是严明纪律,加强节日值班和公车管理。完善了机关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严禁出现擅自离岗、误岗、漏岗现象,遇有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并做好相关记录。加强公车管理,春节期间严禁公车私用,特殊情况报局长批准。

五是加强监督,确保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局纪检组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落实情况将进行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